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家校云相聚 携手促成长

2021-02-05 13:45:06 来源: 张杨羚

  期末悄然而至,一学期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帮助家长对学校工作深入的了解,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2月4日,湖沿小学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云”家长会并进行了一次“云”家访。这次“云”活动因时制宜,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与家长进行线上沟通、交流,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为了保证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并且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各班主任们共同出谋划策,撰写发言稿、搜集案例、制作PPT……大家都在为这次特殊的家校活动忙得热火朝天!

  会前,各班通过班级群下发通知,提醒家长们准时参加家长会。家长和孩子们早早坐在电脑前、拿着手机,等待着家长会的开始,老师也提前进入准备。晚上7点整,家长会准时开始。老师、孩子、家长相聚在屏幕前,会上,班主任首先带领家长和学生了解冬季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学习学校制定的“寒假师生外出管理制度”和“请假报备制度”,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科学合理饮食;强调寒假期间学生居家生活、劳动及运动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随后,班主任们又明确了学生假期自主学习的的具体安排,并结合班级实际提出具体要求,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加充实。家长们认真的做着家长会内容的记录,生怕遗漏重要的点。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家长依然在认真聆听。

  “通过此次线上家长会,家长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引导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职责。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一定会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该校校长杜慧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