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湖溪镇对低保户进行精准复核

2019-06-19 15:38:24 来源:东阳新闻网 郭忠全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谢谢政府了,这么关心我们残疾人,这么关心我们低保户。”日前,湖溪镇民政助理员吴秋馨一行,来到该镇蛟塘村低保户残疾人李卫强家进行上门走访并复核相关信息时,李卫强的母亲施新娟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镇现有低保户295户、低保边缘户26户。该镇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深入了解农村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实际情况和救助需求,确保低保工作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从上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在全镇范围内,分三个工作片,开展低保复核工作,并进行相关信息采集完善和录入。目前已走访复核245户,占全镇的83.1%。

  为了使工作更加细致全面精准,此次复核工作采用直接入户和邻里走访相结合,对低保户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收入和住房以及就业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主动发现问题。同时对经济生活已有改善,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将及时进行清退。通过走访复核,目前,该镇已发现有2户不符合低保条件。

  “低保户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该镇副镇长孙巧霞说,她们把走访复核工作当作一次政策宣传、关心关怀的工作,同时她们还鼓励低保户坚定脱贫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