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椪柑滞销盼援手 爱心志愿者助农“带货”3万余斤

2021-01-11 15:36: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通讯员 徐帆

  收货、装车、付款……9日一早,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兰溪市密山村,用两辆货车“打包”了村里滞销的32000斤椪柑,运至我市“红树装饰”进行定点销售。不少预定过的市民已早早等候在门口。不一会儿,第一辆货车装载的椪柑便销售掉大半。

  密山村盛产椪柑,果品口感优质,去年气候干燥,椪柑比往年更加清甜。但到了销售旺季,密山村村民却因销售难而高兴不起来。6日,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陆泽胜和黄跃强得知消息后,马上与村里取得联系,第二天便驱车前往实地查看滞销情况。

  在村民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密山村一户果农家中,家里只有两位古稀老人,种植销售椪柑是这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目前家中还剩有椪柑18000斤。“我一进门就看到家里地板上摆满了椪柑,只留了一条小道供人行走。”陆泽胜告诉记者,看到满屋子滞销的椪柑,志愿者们经过商议,决定全部“打包”带走。老人对此十分感动,连声道谢。志愿者们去密山村实地查看后,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吴坚强便在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布了椪柑滞销的消息,并带头订购滞销的椪柑,为橘农“带货”。很快,就有近200人订购,不少志愿者一口气订了一两百斤,还有人以企业名义订了2000斤。

  “群里发起订购接龙后,很快就销掉了3万斤椪柑。考虑到或许还有市民想要购买,我们就多运了2000斤过来零售。”吴坚强说,一袋椪柑25斤,仅售25元一袋。由于柑甜价廉,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询价购买。

  王会燕是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得知椪柑将要运抵东阳,早早地骑着电动车到现场等待。“看到群里的助农号召,肯定要积极响应。既能买到好吃的椪柑,又能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多好的事情。”

  “目前,我们第一批运来的3.2万斤椪柑已经卖完了,接下去准备预定第二批。希望能够通过‘以购助销’的方式,帮助更多的果农渡过难关,让他们过个好年。”吴坚强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