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市通过监管平台支付 农民工工资7.2亿元

2021-01-11 15:36: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卢纯佶 蔡航云

  近日,市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杜航天一手拿着电话,一手快速操作着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跟义东高速东阳段土建01标小工谢良善核对工资发放情况。电话那头,谢良善高兴地说:“上个月的工资,项目部已打到我的银行卡了,谢谢关心……”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全面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夯实“政策基”,建立劳资专管员持证上岗培训制度,提高专管员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能力,实现“项目专人盯,用工专人管,制度专人抓”,全面规范在建工程项目劳动用工管理,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发生。筑牢“制度墙”,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实行“指导员”制度管理,指导企业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基础工作。编织“监管网”,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全面启用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实现业务全网办理,工资全员直发,资金全程监管。

  截至目前,我市有110个在建工程项目,2.1万名农民工纳入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通过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发放农民工工资7.2亿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