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适合赛龙舟 省龙舟协会负责人来东调研

2021-01-11 15:37: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1月8日下午,浙江省龙舟协会调研组一行来东,调研我市龙舟运动及文化发展情况。

  在东阳江岸,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龙舟竞渡和训练水域情况,仔细考察了东阳江水域自然条件,详细了解我市龙舟运动的规模和发展现状,并就品牌赛事举办、龙舟文化挖掘、龙舟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悉,我市龙舟运动发展多年,举办过两届东阳江龙舟文化节,目前有东阳东博龙舟队、东阳女子龙舟队等十几支队伍,共有业余运动员100多名。近年来,各龙舟队相继开展系统训练,竞技水平长足提升,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

  调研组指出,东阳江水域宽阔,两岸临水观赏度高,自然条件极好,在政府部门重视和支持下,龙舟运动大有可为。建议我市加强组织引领,引导龙舟运动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建设龙舟基地,提升龙舟文化氛围,积极举办大型竞赛;结合地方特色节日和文化,打造品牌赛事,形成文体旅融合产业链。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