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简上更简” 东阳市被列入改革试点范围

2021-01-12 15:25: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杜思远 通讯员 陆旭燕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1月1日起,我市被列入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范围。该项改革进一步拓展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压缩了公告时间,建立了容错机制,让企业简易注销“简上更简”。

  据介绍,以往的简易注销相对于一般注销而言,其虽不需要进行清算组备案及公告、编制清算报告,但同样需要公告45天,而且一旦出现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情形,申请人就需要走一般注销流程,重新公告45天。因此,简易注销“简易”得不够明显。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实施以后,申请人只要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进行线上签名、线上公告、线上提交材料,待公示20日期满注销审批通过后,再把营业执照寄回给市场监管窗口,一次也不用跑即可完成简易注销。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8家公司线上申请办理简易注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