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2021-01-18 14:23: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楼国民、龚杭娟,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小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市政协副主席冯涧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21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有关事项。2020年10月,市政府启动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通过东阳日报、“东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歌画东阳APP和党政机关办公平台等渠道,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截至2020年11月底,共收集到社会公众意见建议85条、机关部门和镇乡街道意见建议33条、人大较成熟意见建议21项。市政府办公室按照“群众期盼、普遍受益、财力可行、限期办结”的原则,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五轮筛选和完善,最终确定14个候选项目。从项目内容上看,14个候选项目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养老、医疗、教育、住房、出行等重点领域问题;从涉及区域看,涉及农村、体现我市城乡融合发展的实事占比过半。楼琅坚指出,谋划实施民生实事是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就要兑现。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组织实施,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2020年全市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我市全年环境空气质量PM2.5浓度同比下降了20%;空气综合指数为2.98,较上年同期下降13.9%;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9%,较上年同期上升6.3%。县级饮用水源地水质月均值达Ⅱ类水质标准,新增国土绿化10127亩,南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成功创建,获评第二批省清新空气示范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蓝天之星等荣誉称号。楼琅坚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密切协同配合,不折不扣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到位,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的“东阳样板”。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东阳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关于2020年全市和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市和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在东落户缺血性脑卒中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的有关事项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