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近700只流浪狗过冬困难 希望各界给予更多的温暖和帮助

2021-01-18 14:51: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通讯员 徐家诚

  前段时间,我市经历了多年不遇的低温天气。寒冬里,一些流浪在外的小动物们也是冻得不行。在江北街道甘溪村流浪狗基地,收容了近700只流浪狗,如何让它们平安地度过这个冬天,需要大家的关注和爱心。

  “这边是健康狗狗的宿舍,里面有小狗,各个区块都是分开的。”日前,记者前往江北街道甘溪村流浪狗基地,基地负责人一边给狗狗们准备防寒物资,一边指着各个划分好的狗宿舍区块介绍道。负责人说,每只来到基地的狗狗都有一个故事:有的是残疾后被丢在涵洞里;有的常年在小区流浪……它们被爱心人士救助之后来到基地生活。

  据介绍,流浪狗基地的一切都来自爱心人士,场地是好心人出资租用了10年供基地免费使用的;板房是好心人出钱搭建的;狗窝是爱心企业捐赠的……“现在基地里有近700只流浪狗,它们的粮食是目前最大的难题,所有的人工都是义务的,但开销依旧需要2000多元一天,压力很大。”负责人无奈地说,基地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靠捐赠,除了东阳本地的爱心人士,还有一些是周边县市的,甚至全国各地的。尤其是遇到恶劣天气,义工们都放心不下,有的冒着雨雪骑电动车也要特地来看看“毛孩子”们。

  除了每天吃的开销,给狗狗们看病、打疫苗等,都是很大的一笔费用,外界的救助显得有些杯水车薪。“爱心志愿者们的力量终究有限,还是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个流浪狗基地,伸出援助之手,让它们能够生活得更加幸福。”基地负责人说,很多被遗弃的小狗刚送来的时候眼睛都是湿漉漉的,非常可怜,让人揪心。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流浪狗基地的存在,很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途径捐赠爱心款,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会特地到基地里领养一只合眼缘的狗狗回家。

  在此,希望社会上更多喜欢狗狗的人能采取领养代替购买的方式,让基地里的这些狗狗们有个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