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关注外来务工者子弟 市关工委调研“新市民”学校

2021-01-18 15:08: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倩玫 通讯员 张晓峰

  近日,市关工委班子一行人走进江北街道永远小学,慰问小小新东阳人,调研“新市民”学校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为2021年开展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永远小学是一所民办小学,目前拥有32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近60名教师。学生基本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父母都是在附近企业务工的新东阳人,教师也有三分之二来自外地。

  在学校操场上,关工委一行将价值3000余元的慰问品交给校长崔健,慰问品包括乒乓球桌、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希望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加强体育锻炼。

  关工委就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教师培训、招生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品德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在调研中发现,校区空间小、学生入学难、学生和教师流动性大、副课教师短缺等问题一直制约着该校的发展,还有部分学生因家庭教育的缺位产生心理健康问题。这些是此类民办学校普遍存在的问题。

  对此,市关工委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在全力推进教育公平、优质资源互通共享方面,形成“精准对接模式”,起好“连心桥”“同渡舟”的作用。同时,关工委将利用自身丰富的教育资源,为学校送上行为规范、爱国爱家、法治教育、心理教育等系列优质课程讲座,更好地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关心下一代的事业中积极发挥配合、补充作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