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护好发展好东阳非遗 市领导带队走访我市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

2021-01-25 10:53:2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冯文土、何福礼和省级非遗传承人徐土龙。

4f340b9211f32b045cde4f9e333a4683.jpg

  “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现在有多少徒弟?”每到一处,楼琅坚都详细了解非遗传承人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对他们一直以来为东阳木雕、东阳竹编文化发扬光大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与肯定。现场,楼琅坚还参观了非遗传承人的作品。

aca1fc41b49c9922fa5fcadfee7afad6.jpg

  目前,我市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大多年事已高,传承面临挑战。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先后出台了多项奖励政策,取得了较好效果。

d9a9851217aa34a024a64d40662b731c.jpg

    在走访中,楼琅坚指出,东阳非遗是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东阳人民智慧的象征,要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传承队伍中来,有人气才有活力;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让非遗作品更贴近生活;要加大财政投入,制定更为有效的扶持办法和激励机制,通过多种方式提高非遗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提升非遗传承人的社会认可度;要做好“非遗+”文章,开发非遗创意产品,促进非遗保护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