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重温“热血革命史” 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横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09:50:3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通讯员 胡雪飞

  4月9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赴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开展“学党史 忆党恩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红军长征博览城根据中央红军长征时所经历的重要会议、重大事件及重大战役等史实,以长征重要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按照突破封锁线、湘江之战、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吴起镇会师等历史节点打造了40余处历史场景,浓缩再现了红军艰难曲折的长征历程。

  活动中,全体党员从瑞金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出发,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崎岖的山道,经历了匍匐前进、矮板墙、天罗地网等封锁线,路过了“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的遵义城,体验了“飞夺泸定桥”炮火轰鸣、头晕目眩的艰险,感受了抗日战争烽火连天的艰苦,无时无地不见当年红军的飒爽英姿和矫健步伐。巍巍群山,见证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光辉历史;险峰峻岭,埋葬了无数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游击队英雄儿女之忠魂;石塔矗立,历经了多少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先辈们为理想信念而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时刻告诫着党员们要用心感悟红军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 忆党恩 重走长征路”专题党课,并围绕“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长征精神”主题开展讨论,全体党员谈认识,讲体会,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务实的行动投入到灭火救援中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